Monday, December 29, 2008

无用男的告白信

无用男。。。也就是没用的男人。。。那就是我。

昨夜我又梦到你了。。。醒来时热泪满眶,只能躲在被窝下,等到夺眶而出的泪水停止才起床。。。本以为已经遗忘,想不到不经意的想起,感觉还是如此强烈。

因为你,我在心中画了一个小圈圈。。。我在这个小圈圈中打转了好多年,始终跳脱不出来。心理学家说过,要解决问题,就得面对问题。。。所以我决定在这里写下这封告白信,把这些年在我心中想对你说的话写下来“告诉”你。。。虽然你是不会收到这封信的,就当是我自欺欺人也好,自我安慰也罢。。。我只希望把心里的话“说”出来,把心里的这块大石头放下,借此得到解脱。

屈指算一算。。。我们失去联络已经快要十二年了。哇!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真无法想象已经这么多年了。你最近怎样?还好吗?是否已经嫁人了?可能连孩子都有了吧?如果当年我鼓得起勇气有所行动,我们俩今天走的路是否会不一样呢?

我承认。。。当年我是真的喜欢你。。。而且是非常非常地喜欢。。。我这个人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因为我认为那刹那的感觉一闪即逝,不会持久,最多只能算是一种第一印象,并不可靠,配不上“钟情”二字。但因为你,我相信过那么一次。。。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

因为你,我改掉了驼背的坏习惯 (我还怀念着每当我驼背时,你搔我的痒提醒我坐直。。。现在想起还是会会心一笑)。因为你,我的幸运号码是九(因为你的也是)。因为你,我习惯了不戴手表(因为我喜欢那种依赖你告诉我时间的感觉)。

也因为你,我最害怕让女人流泪。。。 。。。

当年是1993年。。。我们是同班同学。。。从我们第一天坐在一起,班上的同学就一直开我们的玩笑,硬把我们俩凑成一对。我表面不悦,心里却在暗爽。。。哈,男人就是死爱面子。。。可是,我知道你一直耿耿于怀。。。对你来说,我只不过是个好朋友,充其量只能算是个知己,况且当时你心目中另有他人,所以我知道你一直很不高兴。。。

最严重的那一次。。。当时是化学课。。。同学们又在你一句我一句地开着我们的玩笑。。。我早已经习以为常,可是你呢?你哭了。。。一滴眼泪从你的脸庞滑了下来。。。虽然只是小小的一滴眼泪,对我的震撼却是如此的大。。。我内疚(是不是我害你哭的?),我自卑(和我凑在一起是不是让你很丢脸?),我难过(因为你难过)。。。

因为你的这滴眼泪,我答应自己不再让女生为我流泪(真可惜,我没法维护我的这个承诺)。。。因为你的眼泪,害怕看到女生哭成为我最大的弱点。。。也因为你的眼泪,奠定了我当年一直没有勇气向你告白或追求你的遗憾。。。

就这样。。。我就这样守护在你的身边,默默地暗恋了你长达四年的时间(真的只是四年吗?我已经忘了我花了多久的时间“放下”对你的感情。。。如果说真的“放下”了,为何我还会梦见你?为何我的眼泪还会控制不住?)。

每次听你提起你喜欢的男生,我在心里干吃醋。。。听到我的朋友说对你有意思,我还假装不在乎。。。后来我们分了班。。。渐渐的,我们有了各自的朋友。。。渐渐的,我们的话越来越少了。。。直到后来,缘份安排我们上了同一所初级学院,我欣喜若狂。。。可是后来缘份改变了主意,让我在那个时候出水痘,之后更被派到了别所初级学院。。。我们就这样从此失去了联络。。。

当然,这一切并不怪你,也不怪缘份。。。追根究底,一切都是因为我懦弱、犹豫不决、死爱面子、害怕失败、想太多。。。 。。。算了,都过了这么多年,再怎么自责和后悔也于事无补。。。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你已注定成为了我到目前为止一生中最大的遗憾。

不过,我还是要衷心地谢谢你。。。谢谢你曾经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谢谢你给我的回忆。。。我会珍惜,我会把你的一切珍藏在心里。。。

有一句偶像剧台词我很喜欢:“你相信这世界上有真爱吗?我相信,因为相信比较幸福。”

我改了一改,想对你说:“你相信这世界上有真爱吗?我相信,因为。。。有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