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牢骚

今天的心情灰灰的。。。有点空虚。。。有点寂寞。假期很快就要过去了。。。这个假期过得很无聊。。。唉。。。又浪费了一个宝贵的假期。。。

刚才在闲逛的时候,看到一群青少年(应该是中学生吧),在游戏机中心玩着跳舞机消磨时间。。。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嘻嘻哈哈。。。不禁让我怀念起以前念书的日子。。。

回想当年。。。那一段无拘无束的日子。。。做了许多疯狂的事。。。有些很可笑,有些很无聊,但都同样令人难忘。。。

还记得以前放学后,因为不想回家,但又想不到事情做的时候,我们几个猪朋狗友可以无聊到在巴士车站随便跳上一辆巴士,不管它开往何处,我们就当作是“游车河”,在车上讲“鸟话”,就这样消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当一群志趣相投的好友在一起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

渐渐的。。。大家都长大了。。。各自开始有了属于自己的生活。。。工作了,拍拖了,结婚了。。。大家走的路越来越不一样了。。。

也因为长大了,变成了“成年人”。。。身上的枷锁多了,肩上的担子重了,人的思想也改变了。。。那些曾经的年少轻狂消失了,那些曾经的放荡不羁没有了,那些曾经的不顾后果不见了。。。人也变得越来越“现实”了。。。

“成年人”不管做什么,考虑什么事,都离不开“时间”,“钱”和“意义”。。。

我曾经是个很主动的人(虽然不像)。。。我会主动约朋友,主动安排聚会和活动,因为我喜欢那种一群好朋友聚在一起的感觉,而且如果我安排的活动能让朋友开心或喜欢,那是一种满足感。。。

可是。。。渐渐的。。。我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应该是变成“成年人”以后吧),我变成了一个很被动,很消极的人。。。我现在是那种“有人约我,我就赴约,没人约我,我就过自己的生活”的人。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我早已厌倦了被人拒绝,厌倦了听人家诸多借口,更厌倦了那种好像是“我在求你跟我出去”的感觉。。。

“我最近很忙”,“很多事情要做”,“我很穷啊,没有钱” 等等等。。。

没有时间?可能你真是一个大忙人,贵人事忙,而我这种小人物是没有办法了解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天二十四小时,真的有这么忙吗?很多人不是没有时间,而是不愿意拨出时间来做一些他们认为“没意义”的事。。。

没有钱?拜托。。。以前身为“穷学生”,身无分文也不是可以过得很开心。。。现在都市人的问题就是什么东西都和钱挂钩,潜意识中已经认为“快乐”是“钱”买来的。。。最痛恨的就是那些薪水赚得比我多(还多很多),却一整天在抱怨钱不够用的人。。。come on 。。。我又不是要你拿出个一百几十万来买公寓。。。只是吃顿饭,就算吃顿好的,奢侈一点的,也花不到你一百块。。。就算我主办最贵的活动,例如找你出国,最多最多几千元(再贵一些我自己也不舍得),有必要一直抱怨说“So expensive!”吗?尤其是当你一个月赚五六千块钱,买LV从不手软的时候。。。(Yes girl, I’m toking about you… Y… O… U… dun doubt it… LOL)

惨了。。。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快变成一个糟老头了。。。越来越爱发牢骚。。。

************************************************************************************

昨天和朋友聊天,聊到说“我已经习惯一个人了”,她对我说:“你的situation 很 dangerous, when you 习惯一个人 too long, you will in the end end up 一个人的。” 虽然她的华文表达能力有待加强 (haha),但一言惊醒梦中人,其实我也懂这个道理,不过可能单身太久了,所以有点麻木了。

是时候谈一场恋爱了。。。

3 Comments:

Blogger Sandra said...

那我就祝你早日找到你的心上人!!!好好地谈一场(希望能开花结果的)恋爱。:)

9:47 PM

 
Blogger Kawaii said...

Arigato Gozaimasu !

谢谢你的祝福。。。

1:53 AM

 
Blogger sHuYu=)) said...

哈哈。。 糟老头!!这么感叹做什么?哈哈。。 开心就好啦!!
anyway, 我也祝你早日找到一个心上人。。来做我们的大嫂哦!
=)

2:5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