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08

算命?改命?认命?

你相信风水、算命、改运之类的事情吗?

刚在网上看到“陈凤玲”改名成“陈靓萱”的新闻。“陈风玲”已算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改名难免让我觉得有点儿多此一举,甚至可能弄巧成拙,必须让观众重新认识她。

不久前有个朋友去给一个叫什么“方居士”的“大师”算名字,结果真的去改了名,而且对这位“大师”说过的话深信不疑。名字是父母亲给孩子取的,意义自然非凡。去听信一个“外人”的话而改名字,对我来说似乎是对父母有欠尊重,除非是父母要你改的。

之前到中国旅游,途经月老庙,也顺道进去拜了拜。里面也有个“大师”,“赠”了我们一人一道符,不过当他盯着我的钱包,有点儿强迫性地要我们“捐钱”时,“大师”的风范荡然无存,我心中甚至浮现出“江湖术士”四个字。他给的符,说什么要我们放在枕头底下三十天,说什么能帮助姻缘,我回到新加坡连碰都没碰过。我无意冒犯神明,我信庙里的神,我只是不信庙里的人。

我从小就对奇门遁甲、紫薇斗数之类的东西有兴趣,只不过我一直是抱着“信而不迷”的态度。我绝对不会去做一些试图“改命”的事,因为我认为不管是哪个“大师”,无论真假,无论多厉害,都没有办法完全理解宇宙中的奥秘,并有能力掌握或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他们只不过是根据各自“有限”的智慧和见解,来试图改变命运。可是谁能证明你的命真的改变了?谁又能保证结果是变好,而不是变得更糟呢?

最后,“赵大师”在此赠你们两句金玉良言: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既来之,则安之”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ELL SAID!!
*Applause*
i also think felicia chin shldnt chg her name.. coz chen fengling seem reli very well known now le.. somemore her career path is smooth de lor!! see zoe tay also nv chg her name wat~ also become Ah Jie wat..

11:0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